北城有森

☆是个讲故事的,更爱做梦☆
〓cn北森〓
◆→绿厨100%←◆
近期并长时间回归超炮坑

【瑞金】玻璃花房

☆艾特主页君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涉及一点点《小王子》的内容
☆主题【鲜花】
☆最近疯狂喜欢这本书强烈安利不过好像很多人都看过_(:з」∠)_

—————————————————————————

  格瑞说,那天那朵花对自己说,“你好,我叫金。”

      *

  自从暴雨袭击了这片森林后,格瑞便和队伍失去了联系。他曾把希望寄托于手机上,然而雨水浇灭了他所有的希望。此时此刻,他如临孤岛,深居于这天然的囚笼。但他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决定自己去探索出口,在夏日这片蓊郁的森林中。

  前两天他一直有在执行自己的计划,直到第三天。

  第三天当他穿过一道峡谷时,眼前的景象并不是什么丛山峻岭,而是一个几乎没什么起伏的小草坡。格瑞一脚踏上去,茵茵绿草拂过他的脚踝竟是出奇的柔软。和之前的险滩泥沼相比,说这里是世外桃源也不足为奇。几缕清风低空掠过青草,如同在水面上溅起涟漪,空气中氤氲着沁人的花香。有那么一瞬间,格瑞甚至忘记了自己与他人失联的事实,沉醉于这片怡人之景。

  “嘿,我看见你啦!”一个清脆的男孩子声音传来。

  “你是谁?”格瑞一下提高了警惕,打量起四周。

  “你低头往下看啦!”

  格瑞低下头,一朵金色的小花,在风中轻轻摇曳。

  “你好,我叫金。”

  “为什么你会……说话?”格瑞感觉自己现在经历的一幕完全颠覆了之前的认知,但这朵花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恶意,而且就算它有什么想法也奈何不了自己,于是他坐在这朵花旁边,听它给自己一个解释。

  “我也不想变成这个形态啊,可是这也不是我能改变的”提到这个金变得气鼓鼓的,它身上的花瓣在这时像充了气一样鼓了起来,像一只长相奇怪的多肉。“噗——”眼前这朵花实在是太可爱了,格瑞没忍住不禁笑出了声。

  金来自相距若干光年的另一个星球,他们每隔一年都会有去其他星球考察的任务,观察其他星球的子民是如何生活的。不过他们每回变成的样子都是随机的,这次金很不幸,他变成了一朵花降落在这个星球,还是个罕有人迹的地方。

  “我怎么相信你说的话是真的?”

  “就凭此时此刻,我在与你对话啊,格瑞。”

  午后的阳光将苍白的天空染上温暖的颜色,偶尔有几片薄云缓缓淌过天空。这一切真好。格瑞想。

  “我在这里呆了快三年了,你是我在这第一个见过的人呢”金显然很高兴,“终于有人陪我说话了,对吗,格瑞?”

  “……嗯。”这笑容让他不容拒绝。

  但说的最多的还是金。

  “不过你别看这里之前没有人,我也发现了好多你们这里的事情呢,”金露出一副自信的表情,就像个随时准备好等待老师夸奖的小孩子,骄傲的扬起了头,花瓣随之摇晃了一下。

  “你说说看。”

  “这里24小时昼夜就会交替一次呢,不像我们,按照你们的换算方法,要72个小时才能被太阳叫醒;还有……”

  “等等……就是说你们一天相当于我们三天是吗?”

  “对啊,”金打了一个呵欠,“还有三天,我就要回去了。”

  回到自己的星球上啦。

  “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你现在就是这里的领主吧。”金看着格瑞,瑰色的天空下它散发着小小的金色的光,轻轻荡漾。

  夜晚。

  这里没有密林深处那么阴冷,所以格瑞选择直接在这里睡下。“你害怕吗,格瑞?”金晃动着自己细小的枝条关心的问道。“当然不会了。”“我不信,让我给你讲讲我在其他星球听的故事吧。”不管格瑞要怎么回答,金就开始将故事娓娓道来。

  是小王子。格瑞记得小时候他也曾读过这个故事,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个故事也被封锁在了记忆里,落上了尘埃。

  “那朵玫瑰太过骄傲和任性,甚至有些狡猾。”没等金讲完,格瑞就先开口了。

  “它只是渴望被爱而已,因为它也爱着小王子……”金小声反驳着。

  “你比它乖巧。”格瑞丢下一句话就准备睡觉了,留下金在那里发愣。

  但不管怎样,它和玫瑰在某种意义上是一样的。为什么呢?因为在这颗寂寞的星球上,他是它的唯一。

  正如在这里,遇见你。

  话语随着夜色深沉而渐渐隐没。



  三天的时间如弹指一瞬。金要离开了。

  格瑞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里停留这么久,但他觉得这次的选择没有错。

  眼前的花朵依旧在恣肆招摇,只不过一会儿它就会在风中消弥。他伸手轻轻触碰到它的花瓣,和想象一般柔软,就像在触碰一束暖光。

  金在他眼中不只是一朵花,更是一个可以值得依靠的对象。如果没有金的陪伴,说不定他会随这片森林一起沉寂下去。他看着金,眼中充斥着一种叫做不舍的情感。

  起风了。

  金感受到来自上空的吸力,要将它带离地面。它仰起头看着格瑞,发现对方也在看他。

  它一下笑了。

  随着一声破土的声响,金离开了这个扎根三年的地方。

  “金,”它听见格瑞在叫它,但自己被风吹的根本看不清他的脸。

  “有缘再见。”

  如果可以,我还要做你独一无二的花朵,要做一朵乖巧温顺的花。

  等着我吧,格瑞。

      *

  “后来呢?”少年好奇的盯着他。

  “没有什么。不久我和队伍取得了联系,继续着日常了。”格瑞盯着瓷杯里漂浮的小小花朵,“只是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应该很好吧。”

  “他很好呢,回去后申请了返回之前的星球进行长期考察,可以呆很长很长时间呢,他想一直找,直到找到他的小王子先生。”少年露出了一个调皮的笑容。

  “那真是不错。”格瑞打量着眼前的少年,一头柔软的金发一如当年那般闪耀。

  他的心里只有你。

  欢迎回来,金。


END

评论 ( 4 )
热度 ( 50 )

© 北城有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