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有森

☆是个讲故事的,更爱做梦☆
〓cn北森〓
◆→绿厨100%←◆
近期并长时间回归超炮坑

【雷安】雷安爱情故事

☆知乎体,现pa

☆已交往设定

☆ooc预警



{Q:你知道哪些难忘的感情故事?}

谢邀。

在下给大家讲一个亲身经历吧。


  我有一个能力,就是记得住所有和我有过交集的人。


  他们的名字总是在某个时刻突然出现在我脑海里,夹杂着关于这个人的故事让我会心一笑,不过仅此而已。


  但有个人例外。


  我们是高中同班同学,我记得那人有一双狡黠的紫色眼睛,我记得我因为他的恶作剧而和他争吵,我记得我们戴上同一只耳机听最喜欢的明星的新专辑,我更记得某天下午他把我拉到空无一人的教室,我们在那天偷偷在教室后面的黑板那接了吻。他在黑板上郑重其事的写下我们两人的名字,那天我们双方明着暗着承认了在一起的事实。


  后来我们接到了同一所大学的通知书,这个结果对我们俩来说真是再好不过了。虽然我们专业不同,但挨得还算近。相较于课程数量我比他忙碌多了,所以下课铃响后的两分钟内他的身影准时出现在我的教室门口。


  他喜欢烤串和啤酒。我一直提醒他别在这种食物上暴饮暴食,但这些话都让他嘻嘻哈哈的打了马虎眼,一到晚上放学他就和他同系的两个朋友在夜市聚众烧烤,他弟弟偶尔也会来,不过升到高三后就没那么多空闲时间了。


  "安迷修,"他大声叫着我的名字,"愣什么快来这坐。"他那两个朋友也顺势此起彼伏的叫着"嫂子好",他听完笑得更欢了。


  我们想象过毕业后的日子,我们也许会租一间公寓,两个人一起努力把它换成一个大house,等年岁大了就开一家面包店,种一片属于自己的花园;他却不以为然,嚷着有一天要实现环海航行,找到一个空无一人的岛。"然后呢?""你就是海岛主人的夫人啊。"他没羞没臊的把这句话给吐出来,我道有些不好意思了。


  面包店和海岛的幻想止步于毕业的那个晚上。


  我和他喝了酒跑去天台吹风,我开心的说我们的未来规划就要开始了。他迟疑了一下,想要点头赞同,但他是个不会说谎的人。他具体说了什么我迷迷糊糊听不清,只是诸如"出国","离开"之类的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耳朵里。


  我不想听。


  我们的故事还没开始多久你就要退场,我嚷道。相处的那些点点滴滴像一盏盏灯在我的记忆长河里发光,当我还以为它们会一直做神话里的长明灯时,它们尽数熄灭。


  你醉了。他皱着眉想要拽我一把。


  忘了我吧。他冲我逃离的背影喊到。


  可我没有醉啊。你是我咬破嘴唇的痛,藏在更衣室里的嬉闹,打碎酒瓶的惊慌失措,怎么让我彻底忘记你。


  后来他真的漂洋过海去了另一个国家,另一座城市。不知道他有没有踏上甲板环海航行,我则留在这个城市继续着学业。他的两个朋友,帕洛斯和佩利也在这里,遇见他们也很偶然,他们两个人毕业之后自己经营了一个项目,目前也是风声水起。他们的感情依旧很好,他们没变,变的是我们。


  "嫂子好啊"佩利一如既往那样叫着,却被帕洛斯悄悄踢了一脚闭紧了嘴巴。我倒不怎么在意这个,毕竟成为过去式的事情即使留恋也停留在曾经啦,与其抱怨隐瞒不如好好面对。


  我们寒暄了几句便四散在这个城市的街巷里,也许以后也会很少再有交集重叠的身影。我想看到这里大家都会认为我和他的故事结束了,但不是的---



  读研二的那个暑假,我在一家很火的面包店做兼职,算是实现了半个梦想。和我一起搭档的店员临时有事,因此店里就留我一个人了。店里即将打烊的时候一般不会有人来光临,可在休息室时我却分明听见门口铃铛哗啦啦的响起,像是这个世界全部的喧嚣瞬间一股脑地涌进来了。


  "欢迎光临,请问......"


  "哈?"


  那位客人用紫色的眼眸气势汹汹地瞪着我,嘴巴一张一合"安迷修,"


  他一如两年前的模样,神情明明很凶,可我却看见他在笑。


  "你还真的把我忘得一干二净了?!"


  "还有,一个人的航行太无聊了,你要不要和我一起?"


  "抱歉,让你等太久了。"


  ......



  有人好奇我们后来怎么样,我会告诉你他留下来了,用一句话讲,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这个例外的人,我自然要为他破一次例,当然要好好牵住他不能再松开了。



  今天是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第十年,所以说雷狮你需不需要一个与你并肩同行的人......或者说我们结婚吧,雷狮。



谢谢大家的祝福,在下也很期待。





●高赞评论:

这一天我等好久了,还有,求婚这种事应该是由我来说吧,傻瓜。



●答主后记:

喜欢是欣赏,爱是执着。我想我赢了。


评论
热度 ( 27 )

© 北城有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