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有森

☆是个讲故事的,更爱做梦☆
〓cn北森〓
◆→绿厨100%←◆
近期并长时间回归超炮坑

【瑞金】信的旅人

☆书信体原作背景,有原创人物


☆艾特主页君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题【下雨】


☆简单的讲一个来自登格鲁星的老故事


ooc预警


﹍﹍﹍﹍﹍﹍﹍﹍﹍﹍﹍﹍﹍﹍﹍﹍﹍﹍﹍﹍﹍﹍﹍﹍﹍﹍﹍﹍﹍﹍﹍﹍﹍

                                         

  这里是登格鲁星。

 

  漫长的雨季刚停,孩子们都兴高采烈的踏着水花跑出去玩了。

 

  清凉的空气进入鼻腔,微风轻轻吹动着这个波光粼粼的春天。这种天气下捉迷藏是个再好不过的选择。

 

  “好啦,我数到一就要抓你们咯!”

 

  孩子们像出了栏的羊群一样蹦蹦跳跳四散开来。伊恩每次都是那个最先被抓住的小孩。不是他太愚笨,相反他有不少鬼点子,只是一实施起来自己却慌了神。这次他又纠结了。是躲到那堆金黄色的稻谷里,还是爬上那棵郁郁葱葱的苹果树呢?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现在无论他选择哪个都来不及了,他只好在还有三秒钟的时候跑进了眼前的这个小木屋里。

 

  无人问津的小木屋的门被撞开,新鲜的空气瞬间涌进,扬起阵阵灰尘,呛得伊恩猛烈咳嗽起来。

 

  他定睛一看不由得打了个激灵,我的天,这不就是我们过两天要冒险的屋子吗?他害怕极了,刚想抬腿跑掉就听见门外的叫喊声。出去的话一定就完蛋了。这是他快速得出的结论。此时正是上午,小屋没有想象中的阴森,相反斑驳的阳光洒落在地板上,将室内照得明亮。他好奇而大胆的在屋子里走动,却惊奇发现屋内除了陈列的物品落了灰,大体上是很整洁的。显然屋子的主人离开很久了,他打量着这一切,丝毫没注意到脚底有一截翘起来的地板块。

 

  “诶哟”,摔了一跤后他吃痛的爬起来,看见翘起的那块地板里好像夹着些白花花的东西,抽出来后是几张陈旧的信。时间太久了,以至于信的边缘泛了黄,脆弱不堪的样子仿佛一碰即碎。

 

  信既然已经被拆开,那么看看也没关系吧?

 

  伊恩激动的将手伸向了信封,他的呼吸有些急促。他还是第一回偷偷看别人的秘密。

 

 

 

 

 

致格瑞:

   

  展信佳!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一想到写信的对象是我最最最好的朋友我就不免有些小激动呢!说到为什么要写信我也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就像你说过的那样很少看见我安静的乖乖坐在椅子上写东西,不过下这个决心时我没有丝毫犹豫哦。

   

  一想到你,我就很开心。

   

  登格鲁星的雨水季节又到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点把天空打湿成灰蒙蒙的颜色。我想像原来一样踏在被浇得泥泞的小路上收集那些光滑的鹅卵石。这样做也许鞋子会弄脏,你又要说我了,但这样的话我又会看见你啦,你会不会因为我弄脏了衣服而赶回来责怪我呢?哈哈,和你开个玩笑你可不要当真哦!好啦,凯莉要催我上飞船了,我们最近打算回一趟凹凸星,不会去很久,你不要担心。

 

                                                                                        你最最最好的朋友

                                                

                                                                                                                金

 

 

 

 

 

  金?格瑞?这两个名字闯入他的眼帘。他们的名字登格鲁星的人究其一生都不会遗忘。当年他们和其它参赛者一起联手打败了创世神,也正因如此登格鲁星久违的春天翩然而至。伊恩捂着嘴的手抖得厉害,他没想到自己误打误撞来到了几十年前大英雄的家,顿时他肃然起敬。他再也按捺不住剧烈起伏的心跳,赶紧翻开了下一张。

 

 

 

 

 

致格瑞:

    

  展信佳!

   

  我和凯莉已经到达这里了,有时我在想之前发生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日子过的真的好快好快,昨天的我们还肩并肩作战,今天我却和凯莉站在这里,这个早已一片狼藉的荒凉星球。

  

  凹凸大赛还会有,不过主角不再是我们。这个星球也会随着下届比赛的开始而逐步修复。但这只是表面罢了。我能听到到它在一次次的毁灭中的无助叹息,就算它再次焕然一新,过去留下的那些狰狞伤疤也会永远留在地表深处无法抹去。

   

  我们到了凹凸大厅的遗址。由于还未正式进行修复所以这片区域暂时无人监管,我们很顺利的就进来了。

  

  一切还是曾经的模样。格瑞,你还记得吗,当初那个冒失的参赛者在预选赛进行了一大半的时候才赶过来,他还目睹了你和嘉德罗斯的一场激烈交战。你一定猜到了这个家伙就是我啦,虽然我是你多年的发小,目睹过你修行时的努力,但是你的强大还是让我吃了一惊。真的格瑞,当我后来回忆起那天的景象时不由觉得那是我们的缘分。和凯莉紫堂的相识都是后来的事情,只有看见你的那一刻我才真正安心,就好像无论我在接下来的大赛上遇到什么,都有你会为我遮风挡雨。我知道这样说不太妥当,但是后来的事实也证明了我的预感是对的。你是我最坚实的后盾,雨过天晴之前我们会一起勇敢站在暴雨中,做彼此的勇者。

      

  我们就这样沿着凹凸大厅一路走下去,一路上我们没有太多交流,凯莉她只顾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我走过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深深浅浅的划痕,这个面积不太大的空间里曾经究竟上演了多少场大大小小的打斗我也不清楚,但我知道,这里曾有你,我,他,他们的足迹——我们驻足于此过,我们在这里留下记忆过,尽管不都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去寒冰湖吗?”凯莉问我道。

      

  有些记忆被我冰封在寒冰湖的湖底了。那天发生的事情仍历历在目。我受了鬼狐的蛊惑竟然听信了他的谎言,甚至还拖累了你。虽然后来你说你不在意,但你一定是怕我担心才这样安慰我的,别想瞒过我,当我看见你被鬼狐伤害我的脑海里有想把他大卸八块的冲动。我忘记了后来发生了什么,那一刻我的眼里都是来自你刺目的红。这颜色令我窒息害怕,因为我无法预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你拉着我离开鬼天盟,明明自己体力不支了还要拼命用嫌弃的口吻赶我走。可我偏不,我一定要紧紧跟随你,和你逃离这片苍茫的冰原,逃离这片虚无。

       

  说起嘉德罗斯,我们竟然在寒冰湖相见。凹凸大赛后他和雷德祖玛分别回到了自己的星球,据说他成了圣空星新一任的王,他本来就是个高傲的家伙,因此他的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没想到他也来到这里,他的眼神依旧凌厉,还是那种让人不舒服的傲慢态度,我只好简单向他打了个招呼想和凯莉一起赶快离开。但他竟然对我的问候有了回应——虽然只是“哼”的一声。他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冷风掠过,霎时间那目光让我毛骨悚然。我隐约看见他手里攥着的绿色物体,那东西像是曾经熟悉的物品的缩小版,我却记不起来了。

        

  好啦,今天一口气写了这么多,我也要睡觉了,晚安咯格瑞。

 

                                                                                        你最最最好的朋友

 

                                                                                                                金

 

 

 

 

   看来这两位的关系很好啊。但既然金那么想他,那格瑞去哪了呢?不知怎的,明明字里行间充满着轻松口吻,伊恩读到这里却莫名有点难受。

 

 

 

 

 致格瑞:

      

  展信佳!

      

  这两天我一直在思考凯莉问我的问题,那天离开寒冰湖的时候她问我你在我心中是怎样的存在?

      

  这个问题我起初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是最要好的朋友了,但我说出最后一个字时我竟迟疑了一下,抬头却看见凯莉一脸“早知如此”的表情。她看着我,仿佛在说“你是认真的吗”。

      

  难道不是吗?

      

  我第一次开始认真考虑我们的关系,你是我最好最棒的朋友这是不容置疑的真理。但又没那么简单。我好像被固定在传动带上,随着齿轮转动的声音缓缓向前移动,给我的时间很短暂,我拼命的想,说出了我们之间的若干种可能,可它并没有因此而停止运行。我从你我初次相遇的那片草原上开始回忆,它好似一个解不开的死结,我想用利器将它劈开,可这只是想象罢了。突然有一个词浮现出来但被我赶紧收了回去,这个词如同涂满毒药却又娇艳欲滴的玫瑰,我不敢承认,但也不想否认。

      

  我也许是喜欢你的,格瑞。

       

  不是简单的喜欢,而是想拥有和你在一起的欢喜。

       

  传动带很快将我移动到了临近深渊的地方,再过几秒我的心将坠入悬崖和时间一起沉沦,我闭紧眼睛小声说出了那个词语,话音刚落我便清楚感受到因为涨红而发热的脸。

       

  但是在离深渊还有一厘米的地方一切都静止了。我成功了。

       

  我喜欢你,格瑞。

       

  说出口的释然让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我本该是很开心的,此时此刻我想立刻到你身边抱住你,对你亲口说出这个深藏依旧的秘密。

      

 但是凯莉听完我说的话后陷入了更深的沉默,相反用一种很怪的眼神看着我。像是怜悯,让我格外不自在,她后来说了什么我听不清,不过那眼神太过真实,好像想让我相信,你真的不在了。

     

  这个玩笑不好笑。我告诉过他们,但是得到的只有沉默。

     

  我不相信你会一声不吭离我而去。你说是吗。

     

  我想听你亲口告诉我答案。

 

                                                                                                         你最最

 

                                                                                    最最最喜欢格瑞的金

 

 

 

致格瑞:

     

  展信佳!

      

  这两天迟迟没有给你写信真的抱歉,上次我给你写信那天正是我和凯莉离开凹凸星的日子。临走前下了一场大暴雨,几乎要将这个星球上演过的罪恶冲刷走了。但我分明看见石柱上的刻痕被雨水勾勒的更加清晰了,它们在雨幕里歇斯底里的叫嚣,巨大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凯莉拉着我在一间破损掉的休息室下避雨,可对于氤氲了这里的冷气,我们无处躲避。我不由想到你消失那天的大雨。但是脑海里残存的也只有天晴后屋檐上淅沥沥的雨水滑落的画面了。

       

  天晴了,你不在了。

       

  尽管回去后我及时换了干净衣服泡了热水澡,但还是不可避免的感冒了。凯莉回到她的星球去了,现在这个星球上熟悉我认识我的人只有我自己,我躺在沙发上想起童年时那幕似曾相识的画面。具体的过程在我迷迷糊糊的梦里被省略了,但趴在我床边的那个清瘦身影至今难以忘记。你说是不是冥冥中有天意,我竟在半梦半醒间看见你披着深灰色的雨衣站在我的旁边,眼里满是焦急。我也没听清我对你胡言乱语说了什么,但如果这是一个梦,我甘愿在这童话里度过有你的一生。可惜当我再揉揉眼睛,剩下的只有那杯早已凉却的白开水,我才真的相信梦醒了。

      

  你总是这样格瑞。你决定离开登格鲁星参加凹凸大赛的时候我不知道,你为我去和其它参赛者挑战我不知道,当最后一回你做出为我挡刀的选择时我依旧不知道。我不想看到你沉默不语的去做我不想让你做的事。你自以为是我的英雄,但却让我有一天为你而哭。

      

  昨天夜里有流星一闪而过。许愿之前我在想那会不会是你驾驶着飞船回来看我呢,就像多年前你来到这颗星球一样。不过还是不要那样了,不然你又要受伤了。于是在流星还未在云层中燃烧殆尽时,我许下了心愿,一个关于你的心愿。

      

  不知道你能看见流星吗?

 

(寄信的路上摔了一下导致信的一角字迹被水晕开了)

 

 

 

致格瑞:

     

  展信佳!

     

  经过几天修养感冒已经痊愈了,登格鲁的雨季也拉上帷幕,我们再也不会因为雨水太多而忧愁烦恼。

     

  现在我要去各个星球旅行了,去逐一拜访曾经与我们并肩作战的朋友们。只是单纯的拜访,之前的事我们都不会再谈及一丝一毫,就把这些苦涩的故事变成一个个小小的花种深深埋藏起来,也许来年春天它们会开出芳香的花,铺满我们所以人走过的路。

     

  就这样吧,格瑞,我想我也应该忘记你了。

     

  你在风中会听见我说出这么过分的话吗?对不起,可是我们终要说再见了。只有这样,我才能真正以回忆的方式想起你。凯莉说的对,有时候放手才会不再使我们的灵魂被束缚,尽管我看不见你,但我感受得到你,你也许是我们屋外榕树上一枝刚抽芽的枝条,你也许是滋润屋前土壤的一颗雨滴,甚至当风呼啸而过时我会感受得到你悄悄亲吻我的脸颊。你把生的希望给予我,我答应你好好活下去绝不食言,而你就在我身边是我沉默的光,和我一同划破漆黑的夜色走向黎明。

       

  我走着走着听见有人在小声低语。嘿,你就在这里吧。

 

                                                                                                                金

 

 

 

 

 

  当伊恩阅读完最后一个字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一阵风吹过窗棂,那些信薄如蝉翼瞬间在他手里化成了点点白光。他看见那个金发的少年在登临离开星球的飞船前转身留恋地望了望,然后就再没回头。

 

  金患了一场名叫“格瑞”的感冒,当身体痊愈后,记忆里的白发少年也随风远逝了。但金曾经为他写下的永恒之诗会穿越若干时空永不磨灭。

 

  “找到你啦伊恩!”他的朋友们推开门叫喊着,“没想到你竟然跑到这里了,怪不得最后一个找到你……”

 

  伊恩和他们走出屋子,正午已至,暖暖的光温柔照耀着这群还很青涩懵懂的孩子,没有任何恶意。

 

  临走前,伊恩抹去了有关他的一切痕迹并关好了门。他只不过是偶然驻足于此罢了,他们的路还很长很长,但这些都是后话。

 

  该走了。

 

 

 

 

END

评论 ( 9 )
热度 ( 68 )

© 北城有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