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有森

☆是个讲故事的,更爱做梦☆
〓cn北森〓
◆→绿厨100%←◆
近期并长时间回归超炮坑

【瑞金】光之所向

☆这一次是守护神金×人类瑞
☆艾特主页君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题【光环】
☆算是之前守护神paro的后续,前文请看主页啦稍后放链接
☆文中凹凸大赛不是本届的
☆终于打成了产文的约定!
    以上OK╭☞
—————————————————————————

  当金向格瑞伸出手时,格瑞才意识到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位天使。

  怎么不是呢,因为他的头上有一个白色的光环啊。


  那大概是四月某一个夹裹着小雨的午后,街道上却依旧是熙熙攘攘的景象。天空不是清澈的湛蓝色但也没有太过阴沉,细雨中隐隐约约有古典乐从某个不知名的小店悄悄飘出。他带着大大的灰色兜帽,在街上安静行走。

  一步两步三步。

  他不介意细小的雨点打落在肩上,他也无心顾及,因为在不远处传来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格瑞!我在这里!”金笑嘻嘻的站在对面街头踮着脚向他招手。刹那间,一束光冲破云层钻进了他的世界,那光芒太过耀眼,让他猝不及防。还没来得及准备好怎么接住,那个小太阳就飞快冲过来抱住了自己。

  “……”心中的千言万语在对方触碰到自己的那一刻唰的一下忘记了,他将手轻轻搭在金毛茸茸的头发上,“你怎么还像个小孩子。”

  “说好了要接格瑞放学的,结果一不小心走错路了……嘿嘿”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不过格瑞你也是,不等我就走啦还好没怎么走远”金突然摆出一副严厉的口气,“下次可不要一个人乱走啊!”

  “好吧好吧,都听你的。”

  这一年,格瑞10岁,金15岁。

  格瑞的个子和年龄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一点点增长,但金不会。他的时间和容貌在“15岁”这个时间点停下,并且被永远定格。

  因为金是格瑞的守护神啊。一个小孩子在三岁以前是没有记忆的,但格瑞清晰记得,在看见这个世界第一眼的时候,有个头戴光环的金发天使出现在自家的窗外。

  说是守护神,但多数时候是自己在照顾金。

  金睡着时替他盖被子的是他,因为打翻牛奶烫伤手指给金包扎的是他,金出门迷路了接他回来的还是他。

  他外表是个和自己差不多少的孩子,内心也比自己更加孩子气。

  但是金是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说的更准确一些,就是他们之间有一条无形的线,怎么拉也扯不断,牢牢的系在他们的无名指上。

  因为自己在完成功课时是金在一直陪伴的,温度适宜的牛奶是金小心翼翼调剂的,每年的生日礼物是金跑了好远的地方给自己准备的。

  这样的金,值得他珍惜。

  他这才从包里拿出搁置已久的雨伞,将伞面的大部分撑向金,确保他不会被雨点淋湿后拉起了金被冷风吹得看起来有些发红的手。

  “我们回家吧。”

  金的手看着发红其实握在手里就像一个小火炉,炙热到仿佛可以驱散掉四月所有的阴冷和潮湿。格瑞一边听着金笑嘻嘻的给自己讲他在路上的见闻,一边不动声色的握紧了那只温热的手。那双紫色的眸子紧紧盯着金,少年的身影在灰暗的色调中格格不入,一抹金色格外眨眼。他一直是洋溢笑容的。同时他也看见了那个闪耀光芒的白色光环。他曾经尝试找借口趁金给自己系鞋带的时候触碰它,但每当手伸向光环时它又变得不可触及了。

  格瑞停下脚步。金感觉到后也停了下来。“怎么啦,格瑞?”

  少年鼓起勇气,抬头看向自己的金发天使。

  “你头上的光环是怎么回事?”

  “什么光环?”他伸出手摸摸自己的头顶,却是空荡荡一片。“格瑞你是不是看漫画看多了,就算我是守护神也不会有什么光环的啊,”金张开手臂向格瑞展示,“我只是普通人类的外表呢。”

  这只是回家路上的小插曲。后来对于光环的事情格瑞虽然能看见但也没在多问,他便把这个事情当做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了。

  十几年的时间在历史长河上不过是弹指一瞬。格瑞在18岁那年收到了来自凹凸大赛的邀请函,和之前的几届一样,只要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便可以实现一个愿望。

  看到这个消息后格瑞毫不犹豫的在报名表上签了名,金发现时报名表早已通过网络传送到凹凸星球去了。

  “你这是在干什么?”金发现这句话自己几乎是吼出来的。他的眉毛因为愤怒而拧成了极为夸张的形状,金很少生气,他知道自己也从未发过这么大的火。所以在喊出那句话时他自己也吓了一跳。

  “没什么,一个报名罢了。”格瑞倒是意外的镇定,他并没有理会金怒气冲冲的脸庞,而是继续有条不紊的查阅着关于凹凸星球的一些情况。

  金不是格瑞。他做不到那种镇静。他冲过去一键关掉了格瑞的电脑,“你知道自己刚才干了什么?一个报名?凹凸大赛的本质是什么样子你还不清楚吗?”他说完这些话突然感到无力,那种将所有力量都宣泄出去了后疲惫让他倚在身后的沙发靠背上,但目光一直注视着格瑞没有离开。

  凹凸大赛,看起来是一场华丽的梦想秀,其实里面究竟付出多少代价大家都心知肚明。金相信格瑞那么聪明不会不清楚的,况且他现在的生活也说的过去,怎么看也不可能会参与这场荒谬可笑的游戏。

  夕阳火红的光穿过玻璃刺痛了他的目,他这才将视线移开。格瑞也迟迟没有回应,他们在这种尴尬的僵局中沉默,等待有一方开口打破这个局面。

  “金……”格瑞开了口。

  “参加凹凸大赛我自有分寸,我也有自己要实现的愿望。”

  他一下把脸别过去,不让格瑞看见自己有泪光闪烁的眼。

  格瑞,只要是你说的话我都会信,毫无保留的相信啊。

  “今天是你要离开的日子吧,我们不提刚才的事情了,”18岁的少年站起身来走到金的身后,“笑一笑金,别再生气了。”

  日暮里,金的身形开始泛起金色的光芒,他终于没再忍住不断在抽动的脸颊,转身抓住了眼前这个自己守望了18年的少年,任凭自己现在脸哭的有多么难看也努力向他扯出一个笑容。

  “答应我,格瑞,活下去。”

  “好。”

  他们紧紧拥抱着彼此,18岁的格瑞比金整整比金高了一头,金像是被他包裹住了。他被格瑞揽在怀里,此时此刻,他宁愿自己是一只始终无处栖息的小鸟,在找到归宿后永远不再离开港湾。


  几天后,格瑞便坐上搬运人的飞船向凹凸星球驶去。一路上他看见许多宇宙间闪耀的群星,但论光芒,哪一颗也没有那个天使头上闪耀的光芒耀眼。

  也许能点亮他的,只有一颗叫“金”的星星吧。

  他看着即将到达的凹凸星球,不经意泛起微笑。

  我们终会相遇,金。

  等着我。



END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北城有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