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有森

☆是个讲故事的,更爱做梦☆
〓cn北森〓
◆→绿厨100%←◆
近期并长时间回归超炮坑

【瑞金】归航

艾特主页君@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摄影师瑞×小学弟金

☆主题【雪花】

——————————————————————————



  船入海港。

  汽笛巨大的嗡鸣声催促乘客们赶紧上船,此时已至黄昏,轮船上开始亮起星星点点的灯光。

  一个带着红色针织帽的小孩子跌跌撞撞随人群上了甲板。那个帽子对于他来说太大了以至于遮挡住了他的视线,还没来得及看清下一步就撞上了前面人的后背 。“对不起啊先生……”男孩费劲的从人海中抽出一只手调整了下帽子,这才看清对方的模样。

  那是个年轻而帅气的先生,身着一件价格不菲的大衣,看起来是个严谨的人——纽扣系的十分整齐,衣角处没有多余的褶皱。他的眸子泛着浅紫色的光,男孩看着那片紫色的海洋有些发怔。

  “没关系的。走路小心一点。”他弯下腰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去吧,你的家人还在找你。”

  开船了。

  一阵冷风袭来,海面也随之起伏不平,喧嚣褪去后是一片寂静,摇摇晃晃的甲板上偶尔有来观望风景的人,大多数人选择躲在温暖的舱室内休息。格瑞并没着急回去,他抬头看了眼电子屏上显示的数字。

  零下18度的摩尔曼斯克港,冰雪笼罩。

黄昏的颜色已经褪尽,那片深蓝色格调的穹顶隐隐约约泛出星光。失去了阳光的庇护,海面也失了色,昏暗下是一片压抑的黑色。

  他下意识从包里拿出相机,还好相机在这低温下依旧顽强,只是上了一层凝结后的薄薄雾气。

  目光对准与天空交接的那片海岸线,确认焦距调整无误后,手指在快门处蓄势待发。

  “……格瑞?”

  身后的声音让他一下慌了神。之前找好的角度全打乱了。

  他转过身,瞳孔猛然间缩小,出现在他眼前的人让他怀疑是不是幻觉。

  过了好久,他的喉咙间才勉强挤出一个字。

  “金……。”

  好久不见。

  两个人开口都欲先说些什么,准备好的话却又停在嘴边。

  许久。

  “你怎么会在这里…?”格瑞没想到率先打破沉默的会是自己。

  “啊…和凯莉打了个赌……”

  事出突然。金和凯莉他们商量着放假去哪里玩,凯莉执意认为寒假就应该去气温高的地方,结果金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不如去看极光怎么样。凯莉以为他就是说着玩,结果金却认了真,更加坚定了他的想法。

  “你这家伙有本事要去就自己去吧,本小姐才不去”凯莉放了狠话,没想到金一口答应,“去就去,凯莉你一定会后悔的”

  说的时候斗志昂扬,可实际踏上飞机的那一刻金有点后悔了。

  他用手在地图上衡量着这段旅行的跨度,“有点远啊……”可是说出去的话像泼出去的水,不能让凯莉看到自己服输的样子。说不定这趟旅行会很有意思呢,抱着一丝侥幸,他还是硬着头皮开始了这段寒冷的旅途。

  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了格瑞。

  “她还真放心让你一个人来这,”格瑞不经意笑了一下,“现在……”

  “你现在还好吗……?”金强先问出了这个问题。

  自从格瑞毕业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从金的世界里被彻头彻尾的抹去。起初金还抱有一点希望,可希望过后便是深深的失望,他不信一个陪伴在自己身边那么久的人说断了联系就真找不到了。

  “还好。现在依旧在从事摄影,”格瑞向他晃了晃自己手中的相机,“要做一期极光的专题摄影,所以就过来了。”

  格瑞一点都没变呢。

  当初两人相遇就是在摄影部,只不过格瑞是部长,金是个刚入学的新生。金并不会什么摄影技巧,但凭他的一腔热情格瑞决定破格让他加入。

  金像个小太阳,一有问题总会找到格瑞问东问西。但格瑞也倒不拒绝,耐心回答他那些千奇百怪的问题。奇怪的是,自从有了金,格瑞脸上的笑容明显比以前多了起来。连格瑞这个万年冰山都要被你融化了呢,凯莉吐槽到。多笑一笑心情才会好呢!金这样解释说。

  毕业典礼那天。

  金特意翘了一堂课去找格瑞,看见格瑞准备给部里其他几位学长拍照。“金,你怎么来了?”“格瑞毕业了啊,我一定要来看的!”金笑着夺过格瑞手里的相机,“来我给你们照,格瑞你也站在那里。”

  “不要。”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格瑞还是被众人推搡着照了合照。尽管照片上还是那张万年不变的冰山脸,但格瑞知道,那一刻,他在笑。

  他们的故事也就在那个夏天戛然而止,从此各奔东西。

  金说他和格瑞约定过的,要一直做最最最好的朋友,不过那些约定也终究只是停留在他们嘴边的只言片语罢了,他觉得有效,可实则不然。

  原因也就只有故事的主角知道了。

  格瑞突然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金。

  他不知道怎么去再面对这个可爱的小学弟。

  于是选择了逃避。

  “真的过去了好久啊……”金倚在栏杆上,望着远方那片翻滚浪花的海洋出神。

  “阿——嚏!”一股冷气侵入鼻腔,金结结实实的打了一个喷嚏。“怎么了?”“来的时候没想到这么冷…小感冒而已”

  “别动。”很快温暖包裹了自己,格瑞的浅灰色围巾出现在自己的脖颈上。

  “没事的,我不是很冷啦——”不知怎的,多年前这个无比熟悉而亲切的举动却让金措手不及,如果看的仔细些,就能看见围巾下金有些微微发红的脸。下一秒一只修长的手搭在了自己的额头上。

  看着格瑞皱起的眉毛,金知道瞒不过去了。

  “跟我去房间拿药吧。”不由分说,格瑞牵起金一只手,拉着他就往自己房间走去。

  金迷迷糊糊中看见了那片远离了的雪地,偶尔有风掠过那里,卷起雪粒把它们扬到天空。那是一片纯色的世界,在黑夜里它倒是依旧清晰可见。

  如果在那里和格瑞打雪仗多好。金想到。

  格瑞坚持要陪伴金直到他退烧为止。橘色的灯光洒落在小小的居室里,吃了药后金昏昏沉沉睡过去了。

  格瑞看着金的熟睡的面容安心了许多,想要站起身去关掉灯,谁料指尖处传来的触感告诉他他不能走。

  金的手紧紧握着格瑞。

  格瑞放弃了起身的想法,移了移凳子继续坐在金身旁。看了看金无什么大碍,他便弯下腰趴在床边,睡意很快席卷而来。

  “想吃虾子酱……还有海贝炒鸡……”睡梦间他听见金在呓语。好像梦境过于逼真,金笑了出来。格瑞也“噗嗤”一下笑了,“明天就带你去。”

  “格瑞你在哪……”

  他猛然一颤。

  “我在这。”但随即他发现金还在睡梦中,并未和自己对话。

  “你不要我了……”他话语里带着哭腔。

  那些曾经有阳光洒落的日子倏的一下在记忆里明亮起来。

  在他和金的这个故事里,时间长了,他却忘了金的感受。

  格瑞看着金,一脸凝重。

  “如果可以,”他给金掖了掖被子,

“我不会再离开你。”


  格瑞清晨是被金的欢呼声叫醒的。

  “看格瑞,外面下雪了!”金一脸兴奋的指着窗外,“我还是第一回看见这么大的雪呢”

  雪花纷纷扬扬的打着转从天空飘落,像极了白色的羽毛,金不顾格瑞的劝阻就跑到了甲板上,伸出手企图接下几片雪花。

  那片纯色几乎要充斥了整个世界。

  “看情况近期是不会有极光了,等雪停了再说吧。”依旧是零下18℃,说出的话升腾成一团白气,散在空气中。

  “那格瑞你的拍摄——”

  相机的镜头定格在金白皙的脸庞。

  “我发现了比极光更耀眼的宝物。”




  几天后凯莉收到了几张金发来的照片。

不是什么极光的图片,而是金和另一个人的合影。

  凯莉觉得,这次的交易没亏。





END


PS:
摩尔曼斯克港:俄罗斯在北冰洋的重要不冻港,该港口也是北极圈的唯一一个不冻港。(From:百度百科)



评论 ( 4 )
热度 ( 49 )

© 北城有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