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有森

☆是个讲故事的,更爱做梦☆
〓cn北森〓
◆→绿厨100%←◆
近期并长时间回归超炮坑

【瑞金】冬日童话

☆守林人瑞×小精灵金
☆艾特主页君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题【碎片】
——————————————————————————————————————————————————

  登格鲁星的冬季翩然而至。

  白色包裹了这个小小的星球,森林里静的可以听见雪块从枝桠上坠落下来破裂的清脆响声。

  今年的冬季一如既往的冷啊。格瑞下意识的拽了下从肩膀上滑落的围脖。这个森林里很少有人出现,尤其是在冬季。这座森林有着多少年的历史他不知道,他也忘记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来到了这里。起初格瑞想离开这个幽闭寂清的地方,但这复杂如迷宫般的巨大森林即使是方向感极好的他也无法走出,如同陷入了莫比乌斯环中每一次都走回了起点。尝试无果后他只好屈身于这个无形的囚笼中,默默担负起了守林人的角色。

  这是第多少个冬天了呢?他记不太清了。但他会在记事簿上会找到那些无聊时所记录下的只言片语。一个人久了就自然会习惯,何况格瑞骨子里本身就不是喜欢热闹的人。比起站在喧嚣的人群中,他更喜欢想现在一样倚在树旁去聆听风的耳语。夕阳的尾巴要拖到后山去了,林子的色彩渐渐暗淡下去。一会回去要好好暖和一下,想到这他便转身披着暮色往木屋的方向走去。

  一切准备好后,格瑞温了一杯热牛奶,然后准备做今天的记录。外面漆黑一片,可能陪伴冬夜的也只有那些零零散散的星星了。这时门外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来。

  格瑞拉开门,看见一个金发的小孩子披着薄薄的单衣站在门口,赤着的脚在雪地里早已冻的红得发紫。男孩眼巴巴的望着格瑞,眼神中充满了期待——

  “先生,外面太冷了,我可以来您这坐一坐吗?”

  “进来吧。”格瑞没有多想,侧过身做了一个“进”的动作。“太好了,谢谢您!”男孩开心的跑进屋子,顺势坐在壁炉旁,壁炉里的焰火烧的正旺,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映红了他的脸。

  “给你。”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摆在他面前,“趁热喝了吧。”男孩抬起头,正好对上格瑞紫色的眸子。虽然从对方面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在想什么,但是他却感觉到有一种熟悉的温暖似曾相识。“谢…谢您”他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一杯温热的牛奶下肚,在寒冷的冬日会让人格外满足和幸福。“说吧,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冷不丁的一句发问让他打了个激灵,“什么目的啊…我不知道啊…”“…别瞒了。”对方早已看透了自己的心思,自己再怎么掩饰也躲不过去了。他咽了咽唾沫,只好从衣兜里拿出来那个小小的吊坠,上面拴着一个金色的箭头,不过它已经碎掉了,只剩半截在那里孤独的停留着。

  “其实,我是来打听关于这个东西的事情的…”

  来到这里的时候,他记不清之前发生的一切了,伴随他的只有这个残破的吊坠,他隐隐约约的感觉这个东西可能和他的记忆有关,想要四处打听,奈何偌大的森林里连个人影都没有,今天找到这里实数中了大奖,于是他便把所有运气压在格瑞身上,期望能得到答案。

  格瑞盯着那个破损的箭头看了好一会,那金色他似乎在哪见过,刚刚有了些模糊的印象又被瞬间掐断了,“抱歉,我也没法回答你。”男孩眼中闪现的光芒在听到这句话后暗淡下去了,他有些失落的收起吊坠,抬起头像是在喃喃自语,“没事的,我还可以一直等下去,等到答案…”

  走到门口的时候,男孩突然转过身,眼中的湛蓝色再一次泛起光泽,“我叫金,先生您可以告诉我名字吗?”

  “格瑞。”

  “好的,那么格瑞有时间我还会来找你玩的!晚安!”仿佛两人一下子成了老友一般,金欢快的冲格瑞招招手,消失在黑夜里了。

  有那么一秒,格瑞看到了同一个视角下一个少年在那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招手向他笑道,

  “格瑞,等我回来的哦!”

  “金…”格瑞默念着他的名字,还真是个可爱的小精灵呢,在壁炉旁暖和的都忘记了藏起他又细又长的尖耳朵。看他的样子也像刚来到这里不久。格瑞盯着他远去的方向,对着一片黑夜轻声道了一句“晚安”,随即扣上了门。

  后来关于金的箭头吊坠的事情依旧没有什么进展,不过金总是隔三差五就来找格瑞玩,金的热情让习惯了独身一人的格瑞也渐渐接受了自己的世界多了一个人陪伴的现实,两个人的影子映在寒冰刚刚融化开的湖水里,那些随风追逐的日子融入早春的颜色里。

  我们终于趟出难堪的冬季,趟过这片无言的孤寂。


  忽尔一天。

  金靠在格瑞的肩膀上,半梦半醒间听见格瑞轻声自言自语。

  “金,你真的很像我曾经认识的一个人”

  “但他的模样我已经记不清了”

  “有你的日子很快乐”

  ……

  不知过了多久,金听见了来自身旁的酣睡声,他悄悄睁开眼睛,格瑞睡着了。一只金色的蝴蝶沐浴着阳光在空中打了个转,落在格瑞白皙的脸颊上。金抬手想要让它飞走,不料还未伸过去,格瑞就醒了。那只金色的蝴蝶在格瑞的眸子中徘徊着,格瑞下意识的想触碰它,谁知刚才还在飞舞的蝴蝶霎那间化为碎片。也就是在那时,大批大批的片段一闪而过,让他猝不及防。

  “格瑞,我在,我在这里。”

  他回过神来,看见金担心的看着自己。他的目光注视着金,过了很久缓缓开口。

  “那天他固执说要出去散步”

  “拒绝了我的陪伴”

  “然后他再也没有回来…”

  这是多久的事情了呢。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一时间人心惶惶,气氛无比压抑。而这个时候金却执意要自己一个人出去,回来的时候却只剩下一个染血的烈斩形状的吊坠。

  他的到了一切,却失去了金。

  吊坠上的血迹怎么也擦不掉,格瑞却一直把它随身带着,仿佛只要它还在,金就在身边。他一直独行,一直走进这片幽闭的森林。

  走进自己的心结。

  “其实那天是格瑞的生日啊,要准备礼物的…”金发少年突然打破沉默。

  “本来是没什么事的,只是自己太不小心了”

 
“其实我也有一个和格瑞类似的吊坠…”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再次拿出那个破损的吊坠,惊奇的是,那个金色的箭头竟变得完好无缺。

  “应该就是它了吧…很抱歉格瑞”金感觉自己的身体变得透明,“不能再陪伴你了…”

  一个精灵如果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就要消失在人间。

  格瑞望着金逐渐消失,张开嘴竟不知说些什么。

  金发少年看着自己发小不知所措的样子,咧嘴一笑——

  “格瑞,抱抱我吧。”

  这一次,不会再错过。

  光芒降临在这世界,又再次召回到天空,化为星辰照亮迷路人的方向。

  在那一刻,格瑞听见“哗啦”的一声,整片森林和天空顷刻间变为碎片,无影无踪。

  我们终于趟出难堪的冬季,趟过这片无言的孤寂。


——END——

评论 ( 5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城有森 | Powered by LOFTER